close

 

都會 勘景 009.JPG 

oh~現在半夜我卻睡不著.....來發一篇勞騷文~~

全世界種共有28種小丑魚可以與10種海葵產生共生的關係,

但有些小丑魚只能和一種海葵產生共生的關係。

小丑魚與海葵的共生可以協助小丑魚移除身上的寄生物、壞死的組織與其周圍的有機無機的廢物,

但這些物質通常卻是海葵重要的食物來源。

 

當我看完這篇簡單的文章後,又讓我不禁的思考起來。

人與人間 處的模式到底是什麼?

是相互利用?相互幫助?金錢關係?還是相互依存?

我個人認為是相互依存的關係吧...

但我不否認現實間也存著很多相互利用的關係。

人與人相處最需要的是什麼?

是真誠嗎?  但找的到真誠付出的有多少?

這真的是一個很複雜但是又很簡單的問題...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時太過理性並不是一件好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fei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501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